【讨论班】LOE-GRU:有权时序图上的未来连接预测问题
南开大学
计算机学院

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

【讨论班】LOE-GRU:有权时序图上的未来连接预测问题

11月5日下午3点,尹彦婷同学远程为实验室的同学们进行了工作分享。主要探讨了有权时序图上的未来连接预测问题。(“LOE-GRU:predicting future links in temporal weighted graphs ” )。

对于有权时序图上的连接预测,包含两个问题:1、在第T个时刻,是否存在连接;2、如果有连接,权重是多少?现有方法主要存在以下两个不足:1、无法充分提取结构特征中与link相关的信息;2、对前面每个时刻的注意力分配不合理根据以上不足,提出了新的预测方法,该方法使用LOE提取结构特征,使用LSTM提取时序特征,从而弥补以上缺点,达到了较好的表现。

本次讨论活动中,对该课题感兴趣的老师、同学们积极交流观点,探讨相关工作,学习了相关知识,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