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体系结构南开青年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南开大学
计算机学院

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

“计算机体系结构南开青年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9年1月19日,“计算机体系结构南开青年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南开百度联合室承办,邀请了包括清华大学陆游游老师、北京大学杨仝老师、上海交通大学陈榕、李超老师、华中科技大学刘海坤老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永坤老师、天津大学汤善江老师以及华为中央软件院熊伟博士。几位老师都是计算机系统领域国内的青年领军人物,就计算机系统、存储、网络等多个计算机系统相关方向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吸引了超过40多位博士,研究生以及来自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其他高校的师生参与论坛。

计算机体系结构/系统软件是计算机学科最重要的领域,是其他方向的基石。计算机学科的世界名校,包括MIT,CMU,UC Berckly等都是以计算机系统研究见长。而当前我国参与计算机系统研究的学生人数严重偏少,更多学生选择更容易上手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热门计算机应用方向。如何吸引更多的学生投入到计算机系统的研究中来,在场的专家们提出了很多建议。此次论坛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和国内最优秀的计算机系统领域的专家们交流的机会,对南开大学计算机系统方向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