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IS实验室招收2020级校内外推荐免试研究生
南开大学
计算机学院

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

DBIS实验室招收2020级校内外推荐免试研究生

南开大学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依托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致力于大型数据库系统、大数据分析、信息检索、云计算、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科研工作,以及企业级管理信息系统的研发工作。研究室注重因材施教,全方位多层次培养信息技术人才,积极践行产学研相结合的教育理念,与微软、IBM、南大通用等国内外知名高新技术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项目实施等方面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目前研究方向具有:(1) 数据库技术 (2) 大数据管理 (3) 图数据计算 (4)数据安全 (5)自然语言处理 (6)管理信息系统 (7)医疗大数据分析 研究室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20余篇收录于TKDE、NIPS、SIGIR、IJCAI、AAAI、ACL、SIGKDD、ICDE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研究室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10余项,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研发了多个大型管理信息系统,并成功推广到国际市场。

数字、文本、图片、声音、图数据、流数据、时序数据,异构数据、多模态的,跨模态的,结构化的、半结构化的,非结构化的,只要是数据我们都治。从采集到清洗,从转换到融合,从存储到管理,从建模到分析,从可视化到系统构建,我们的治理贯穿数据的一生。深度学习、迁移学习、强化学习...我们的方法集丰富多样。SpringBoot、Mybatis、Druid、Maven、ElasticSearch、MongoDB、Redis ...我们的武器库超乎你的想象。

面对海量数据是否兴致盎然?这里总有未知的难题等待你来探索。话不多说,我们期待与你相会,在这里,南开数据库与信息系统实验室(DBIS)~

  • 基本要求
    2020级校内外推荐免试研究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等相关专业学习成绩优异,动手实践能力强。责任心强,敢于面对挑战,具有团队协作意识。
  • 报名
    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链接或者邮箱投递简历三种方式参与报名!


    点击链接参与报名:南开大学数据库与信息系统报名
    邮箱投递方式: 请发送简历到dbis@dbis.nankai.edu.cn邮件标题:姓名_学校_专业_2020保研生联系地址: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53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