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IS博士生蔡祥睿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南开大学
计算机学院

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

DBIS博士生蔡祥睿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2018年11月26日下午,袁晓洁教授指导的博士生蔡祥睿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蔡祥睿的博士论文题目为“离散序列特征表示学习关键技术研究”。论文基于基于分布式假设的特征表示学习提出三个问题与其相应的解决模型:1.通过基于动态上下文范围的特征嵌入模型界定上下文 2. 通过基于上下文差异识别的特征嵌入模型解决上下文与特征关系问题 3. 基于子特征组合的特征嵌入模型解决稀疏特征表示问题。

此次答辩委员会由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济洲教授(主席)、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与工程学院王劲松教授(委员)、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刘晓光教授(委员)、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袁晓洁教授(委员)、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徐敬东教授(委员)和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张莹副教授(秘书)组成。委员们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提问,答辩人均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

经过讨论,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蔡祥睿的论文达到了工学博士学位论文水平,同意通过蔡祥睿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