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人工智能常青树扎根于数学沃土
南开大学
计算机学院

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

学术讲座-人工智能常青树扎根于数学沃土

6月17日上午,实验室邀请到了中科院自动化所的张文生研究员,做“人工智能常青树扎根于数学沃土”的学术讲座报告。

人工智能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其迅速发展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带来社会建设的新机遇,同时,人工智能的发展遇到的智能问题会更加复杂,如果要实现产业应用的突破,必需依赖更多的数学、心理学、医学等理论和技术的滋养。本报告拟从几个影响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式识别、机器人通过汲取经典数学/应用数学研究成果,产生人工智能科学和技术的里程碑式突破,从而说明人工智能常青树扎根于数学沃土的事实。

本次讨论班,张文生研究员通过生动的例子,严谨的数学理论,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与数学的关系,并抒发了自己的思考和见解,为参会的老师同学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灵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