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罗永洪同学参加NeurIPS会议
南开大学
计算机学院

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

实验室罗永洪同学参加NeurIPS会议

神经信息处理系统大会(原名 Neu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ystems,NeurIPS)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最重要的盛会,自 1987 年诞生起,这一学术会议已经走过了30余年的历史。

在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国际学术会议排名中,NeurIPS为人工智能领域的A类会议。今年的大会在加拿大城市蒙特利尔举行,12月2日开幕。本届大会参会人数超过了8000人次,投稿超过5000篇,录取率为21%,三个最热门投稿领域依次为算法、深度学习和应用。

NeurIPS是人工智能领域非常具有影响力的顶级会议,随着近年来人工智能研究的欣欣向荣,本届NeurIPS大会投稿人数与参会人数也远超往年,其中会议门票在10分钟之内售罄。在本届大会中,有相当多的中国学者,他们大部分在大会上发表了论文,与此同时,统计信息显示,来自中国的论文总量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这显示除了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水平正在不断提高。 罗永洪同学论文的题目为“Multivariate Time Series Imputation with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s”。该论文有效利用了缺失时序数据的时间间隔特征,提出了基于GRU的GRUI单元,GRUI单元能够学习到缺失时序数据的分布。论文最后采用了生成对抗网络来填充时序数据当中的缺失值,能够达到目前最优秀的填充准确度。

图1 NeurIPS2018大会盛况

图2 罗永洪同学现场讲解POSTER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