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实习生招聘
南开大学
计算机学院

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

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实习生招聘

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Database and Information System Lab,DBIS)是南开大学知名的实验室之一。在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时代背景下,研究室主要从事数据库与信息系统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包括:数据库技术、数据挖掘、信息检索、机器学习、分布式存储等。近年来研究室又积极开展了在计算广告学、生物信息学、心理信息学等新兴交叉领域内的研究,有效促进了信息学与经济学、生物学、社会心理学等学科的协同发展。

在学术研究方面,研究室承担和完成多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应用基础和前沿技术研究计划的重大、重点及面上项目;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50余篇;并且一直与国内外研究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在工程实践方面,研究室依靠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提出了一套完备的信息管理系统架构;为公司、高校、企事业单位开发了多个大型软件系统;此外,还与国际著名的IT公司和国内软件企业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

在人才培养方面,研究室始终秉持纵向、横向两手抓,科研、工程两不误的理念,专注于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致力于促进人才的全面发展。从成立到现在,研究室已经培养了一大批学术能力强、技术素质硬的优秀人才。

同时,研究室也殷切期待着新鲜血液的加入。无论你是热爱数据挖掘、信息检索或机器学习的学术咖,还是喜欢探索编程之美的技术宅,这里都会提供给你一个展现能力,张扬自我的平台。研究室的老师会悉心地指导你,学长学姐也会无私地帮助你。对于学习和工作,研究室有着严格的要求;在平时的生活中,这里氛围轻松、活跃,大家彼此友爱,亲如一家。

如果你心动了,那还犹豫什么,赶快加入我们的DBIS大家庭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