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南开大学
计算机学院

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

南开大学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11月19日,为提升实验室成员的团队凝聚力与合作能力,南开大学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实验室31名成员参与了本次素拓活动。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每一位实验室成员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本次素拓活动正式开始。小游戏“老师说”作为本次素拓活动的第一个项目,考验了大家的专注度和执行力,短短几分钟的活动充分地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每位实验室成员全身心投入到素拓活动中,忘记了“性别、年龄、身份”的约束。

随后实验室成员被划分为两队并分别推选了队长。每支队伍别出心裁的设计了自己团队的名称、logo和响亮的口号,队员为团队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大家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了一起。

两支队伍组建好后,一场紧张激烈的团队竞争赛拉开了序幕。教练安排了有趣的毛毛虫和万里传珠游戏,精巧绝伦的游戏设计考验了每支队伍的临场应变和团队协作能力,胜利的队伍总结了自己的成功来自于整齐划一的指挥和齐心协力的合作;失利的一方学习到只有队内每一位成员更好的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才能使团队变得更加优秀。两个游戏之后大家明白了团队力量的强大。

随后开始的是更具挑战的高空项目。两队成员分别进行了石壁攀岩和高空断桥两个项目。队员们冲破了自身的体力精力极限,克服了恐惧带来的巨大压力,顺利完成挑战。当然,个人的成功离不开集体的力量,完成挑战的队员分享自己的体验时无一例外提到了团队对自己的鼓舞。响亮的加油声让队员在接近身体极限时能有继续坚持的动力,在面对巨大压力的环境下依然不忘记前进的方向,这正是教练想通过此次活动传达的团队中彼此“鼓励、关注、聆听”的理念。

短短半天的素拓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时间接近傍晚,天气越发的寒冷。但有了团队的依靠实验室每位成员都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一次素拓活动使实验室的凝聚力和协作力都得到了提升,相信这些优良的品质,日后必将给予在数据库与信息系统研究室工作、学习、生活的成员极大的帮助。

分享到: